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灵,释放

心情,灵感,故事..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生活继续,必要努力!

网易考拉推荐
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  

2011-02-16 13:12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正月初三的中午,一路上,阳光灿烂!我们去了外婆家,一年多没见了,好挂念她老人家!手里拿了太多的东西,没有影过多的景色来观赏,此时的心情特别开心!我们就是顺着那弯曲的道路走进来的.那条路并不短的喔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,累呀!
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在外婆家坐了一会,聊了聊,反正老公也是第一次来,我决定带他去观赏这里的风景,农村的地方都是这样,没有城市高楼大厦,只有低楼泥房,村边是一些田地,田上还有少许的菜!(过了春节就春耕了,所以现在的田都是空着的)
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 

还在读小学的时候,我就跟着小姨与舅舅他们在那里摘枇杷呢!听说很久以前将得了麻风病的人就抓去树林后面、、、、我不说也知道怎么回事了吧?回想起来还有些恐怖。
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 

这里有一个水库,但今年雨水少,加上是冬天都干枯了许多,今天让我很惊喜的发现了一群可爱的白鸽在自由飞翔,好美! 好怀念这个地方,因为小时候去外婆家都会要经过这个水库,这里还有个传说:“这个水库有个水鬼,专吃小孩子的”。我小时候对这个水库会有畏惧感,每次经过都跑着,不敢停留过久。长大后才发现,那都是大人们担心小孩子在这里玩耍掉下去所说的谎言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。对面房子再过去一点就是我家了,但是隔得太远看不到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已经到了傍晚时分,圆圆的“红球”快躲起来了,好大喔!赶紧来一张吧!这样的日落只有在家乡才能见到。 照了很多张,觉得这几张最完美好看,这是我自己的赏美观!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美吧,哈哈哈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 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还有在树梢中的夕阳呢,嘿嘿!
 
春节回家--去外婆家的心情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 天快黑了,赶紧回去吧!我还记得小时候这里是有一条近路回去了的,就是经过这片小树林,由于太阳下山了,慢慢暗了下来,我们还没来得及看到它,它便向我们边跑边叫,是一条大狼狗哩!它的声音把我吓坏了了,相机差点掉了下来,那凶猛的样了我不敢将它的容貌留下来,它的主人也在,在呦着它,但它还是不听主人说,还不停冲我们过来,那时的我呆了!瞬间,那条狗向后跑了,我说怎么就那么奇怪的,原来老公蹲了下来,把它吓着了,原来蹲下来可以吓着它的,哈哈,有了这招我也不再那么害怕了。此时它的主人家正在这里弄柴呢,她边忙边叫我们不要害怕,另一边还骂着那条狗。因为山上的柴都是她们家的,在弄得整整有条呢!
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 趋着它跑了,我们赶紧经过,虽然还听到他的狂声,但已经知道对付它的办法,并且我拿了一条柴,以防万一嘛,哈哈!在山上下来就回到外婆家了,真快!表弟们见我拿人家的柴回来有些好怪,问我怎么回事,便说了原因,他们都笑了,我也不知道他们笑我什么,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!我还是小时候那样的可爱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!已经是开始做晚饭的时候,看看就知道了,还是挺原始的喔,怀念着!乡村的情景

春节回家--童年回忆/外婆家 - mei090120 - 心灵驿站

 

吃完饭后,聊聊便回去了。

好开心,让我寻回了童年时在外婆家的种种记忆,很温馨!事隔十多年了,记得小时候过年时都是和表姐表哥们一起去外婆家玩,那里还会在外婆家住上几晚,晚上大人们都会对小孩子说不够床睡,将不听说的小孩挂起来过夜,哈哈!那时的我可是很听话的喔!我还记得小时候外公疼表姐表哥们,对我很严萧,外婆较疼我,所以我亲外婆多一点、、、、、、!

岁月一年年过去了,那种热闹的情景只能在脑里回忆着,只因我们彼此都长大了,为了生活异地奔波,回那里的时间也少了。表哥表姐们都成家立业了,我也不例外,由于工作不同,生活的地方不同,一起回去的时间少了。希望有一天,大伙们能欢乐一场重温这个地方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0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